雖然我已年過30,但從小就是愛玩積木的喜好到現在還是沒變,所以每天都會跟小朋友一起玩樂高積木。小羊寶寶已經四歲了,會模仿說明書上的範例,組合出一模樣的物品,如駱駝、鴨子、車子等等,且對於具像的東西也漸漸能自己想像與組合積木成一個樣子,如公車、飛機、照相機等等。

有一天晚上,我提出一個主題「我們來做個房子吧」,就跟她一起做,我做傳統的房子模樣,她看到之後還把我搶過去,居然「改造」了起來,說房子應該怎麼樣的。後來就說這個房子給爸爸,我再做其他的房子給寶弟跟媽媽,然後她就做出另外三個不同樣式的房子,真是所謂的「舉一反三」呀。

小朋友的想像力真的是很豐富,玩積木本來就是一種激發創造力的好工具,我這個老爸也是童心未泯,跟小朋友一起培養創意,希望未來的她能比老爸更有創意,不過光是這四間可愛的房子,就已經比我還厲害了!!



2007/8/2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