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0日的晚上七點半,我帶著女兒要去看兒童舞台劇-「2007年夏季巧虎大型舞台劇~玩具國的恐怖男爵」。從小到大從來沒看過這類型的舞台劇(現在的小孩果然是太幸福了),女兒這次已經算是第二次了,我這個「第一次」相形之下還真的是新手ㄚ。

大多數都是媽媽帶小孩

好不容易找到畫位的位置,還滿居中的,放眼三百六十度一望,大部份都是媽媽帶著小孩來的,不然就是全家一起出動,難得有我這種一個爸爸帶著小孩來的。或許是當爸爸在這個時間都還在為工作打拼中,像我可以準時下班的人來說,才有這樣的機會。

我看到好多小朋友台看舞台劇還會帶著巧虎玩偶一起來咧,不只是要大人陪看,還要人偶一起來,才真正的叫熱鬧。

果然是兒童舞台劇

一開始是兩位姊姊做開場白,一堆小朋友會知道怎麼回應,而且聲音有夠大聲的,老實說,一般偶像的演唱會眾多粉絲的尖叫聲都不及幾百位小朋友,我的耳朵都被震著嗡嗡嗡了。後來兩位姊姊帶著沙鈴與鈴鼓教小朋友玩「節奏遊戲」,帶著大家打拍子,算是做個暖場。

舞台劇正式開演,四個主要角色人偶(巧虎、琪琪、鈴鈴、桃樂比)登場,還有一個恐怖男爵,其他的都是會跳舞的大人扮演不同的角色。過程中和一般的舞台劇一般,有對白、有歌舞、有換幕,特別的是,人偶是很難直接說話的,所以得以動作「對口」,用幾乎零時差的完美表演,讓人覺得就像是從人偶中發出聲音。

我的寶貝女兒在看的過程中,碰到沒有恐怖男爵時,不時在問我「恐怖男爵呢?他會不會來?」一副有點害怕的樣子,我只能一直哄著說「待會就出現了,恐怖男爵一點都不可怕」

後來還來個「互動遊戲」,從舞台上滾出三個大氣球,由前面的觀眾席往後推,再從後面往前推回舞台。由於我們位置居中,球一定會經過我們這裡,眼看著球正要朝向我們這裡時,我跟女兒都懷著期待的眼神,但球移動的速度太快了,當我們要起身去碰觸時,球已經從我們頭上飛過了。只看女兒失望的表情,幾乎要哭的樣子,我連忙趕快安慰她,試著轉移她的注意力到舞台上的表演。小女生果然很容易沮喪,她回家後還惦記著這件事,心情還是不太好,只好拿出「小球」跟她玩,讓她開心點,還好這招還有效。

這個舞台劇的故事主題是要教小朋友不要隨便跟別人搶玩具,要一起玩才有趣。反覆問女兒是否瞭解,她還很清楚知道恐怖男爵的不是,再問她在家裡會不會跟寶弟搶玩具,她也回應著「不會,我會跟寶弟分享玩具玩」。但到今天為止,他們還是會相互搶玩具。。。。

從網路得來的省錢小撇步

老婆從網路上看到別人的購票經驗,分享著如何省下一點錢。當一個大人帶著一個小孩子時,同樣買兩張票,一般是坐在一起的兩個位置,如果要是視野好的,價位相對地會高出許多,所以呢,省錢的方法就是買一張貴的和一張最便宜的(價差230元),實際上是大人抱小孩在一個位置上,小孩坐在大人腿上,反而還有「墊高」的效果,因為小孩的身高還不夠,實際的座位只會降低她們的視線。所以還算是好處多多的做法呢!!

我本來還在想,別人會不會投以異樣的眼光咧,沒想到,坐在我左手邊的媽媽也跟我一樣,抱著小孩一起看。再周圍望眼一看,其實也不少人這麼做哩,代表這個小撇步已經眾所皆知了,呵呵呵。


下次的舞台劇演出會是在聖誕節,不知會是我帶還是媽媽帶了?


2007/8/2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