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萬聖節前夕(10月31日),昨天小羊放學時才獲知要準備「變裝」的東西,他們今天要玩「不給糖就搗蛋」的活動。

我就問小羊說:那妳要裝扮成什麼樣子?她的回答我聽作「布魯托」(迪士尼卡通狗,米老鼠的忠實好朋友),我還在傷腦筋想著「彷卡通狗的面具或裝扮要怎麼DIYㄚ?」,過了不久,我們才聽懂,原來她說的是「骷髏頭」啦。天呀,這差得可多咧。

小女生裝扮成可怕的骷髏頭裝太有損氣質了,我們趕緊引導她問道「骷髏頭好醜,換成小天使好不好?」
「不要,我要骷髏頭」
「那小仙女好了,可以拿魔法棒變變變ㄛ」(因為11月巧連智剛好有魔術磁鐵組,有支魔法棒教小朋友變魔術)
「好吧,那我要翅膀飛飛飛ㄛ」
「嗯,那你要唸咒語才會飛唷」
「唸什麼?」
「唸:我會很乖很乖很乖很乖很乖乖很乖很乖很乖很乖,唸十個很乖」
小羊很認真的馬上唸了起來。。。
等到她唸完,我就把她撐起來在半空中,看她興奮好玩的樣子。算是說服她接受天使裝了。

後來,小羊媽說可以到愛買去買萬聖節裝備,我自己小時候都沒裝扮過,更別說買過這些東西了。

到了萬聖節專區,看到好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選購,很多人都買一整組的「套裝」,有各種可愛或可怕的造型,但我還是屬於經濟實惠型的,因為只用那麼一次,明年長更大就用不到了,所以只買三樣小東西:造型髮箍、小天使翅膀、以及一支仙女棒(如文章照片所示),總計227元。

買回家之後,小羊興奮的躍躍欲試,我們馬上拆封試用,她很開心地跑來要我再玩一次「飛飛飛」,又很認真的唸起咒語,我也再把他舉起在半空中,這次她真的是裝上翅膀在飛飛飛了。

但我們的寶弟怎可能甘於寂寞呢?也想來參一ㄎㄚ,對仙女棒超有興趣的,一拿到就愛不釋手,跟著學揮舞著棒子像在變變變。結果演變成兩人搶玩具的狀況了,小羊媽還唸我說應該買兩支的。好不容易排除紛爭後,就趁寶弟不注意時,把東西收起來,他也就「忘記」了。

今天等小羊放學後,再問問她在學校的狀況吧。

【後記】
1.以後得教她怎麼DIY了,老爸在這方面還算OK。

2.在專賣區選購時,果然有種父母一般的心態,想要買件最美的東西讓小孩穿起來帥氣或氣質出眾。所以也在那裡左看右看了許久,全都是心裡面在做拉扯,只是最後還是跟經濟妥了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