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些日子已經可以看見有些店面,如台灣大哥大或誠品旗艦店等,都有應用投影機播放廣告或活動訊息,相較於房仲業或茶飲店以液晶螢幕作為影音介面,來得有應用彈性及廣宣效果。

近日於華納威秀走廊某處看到「零熱量可口可樂」的廣告,除了與5/1上映的蜘蛛人3聯合廣告外,在戶外看板、試喝活動等都有相當密集的曝光。而特別的是,在地板上,有著廣告的影像在跳動著,走近點兒瞧,原來是在畫面上方固定著一台投影機呀,從上而下的投影著,而聲音也從上方往下傳遞著,相當特別。讓路過的路人們都會對地上的影像產生好奇並停駐幾秒看一看,我想廣告目的就達到了。

[上圖]投影機固定在走廊上方

[上圖]路人經過時必定會看到

我女兒還很興奮地跑到畫面裡頭去,剛好影像裡頭有水波蕩漾的感覺,她還很天真地說道好像在游泳。



跟電視牆或固定螢幕比起來,雖然我不知何者成本較高,但在應用上,投影式較為彈性:
1.焦距可因地制宜地調整
2.呈現角度可有多種變化
3.設置地點室內室外皆可

我想以後的應用一定會越來越廣泛的,包括現在已經存在的,如:
1.把客廳變成家庭電影院
2.打Wii的時候能將畫面趨近於真實比例
3.踩地雷廣告。把畫面切割許多格子,某些格子是有地雷的,讓人會想要猜一猜哪一格是安全的,同時傳遞新商品訊息,還帶有娛樂效果。
4.某餐廳把廚房製作過程即時投影出來,顧客能看到自己點的餐是如何衛生而精緻地「生產」出來。
5.某汽車展示間在休旅車上方架設投影機,在各種路況投射在車子周圍,甚至投影在駕駛座前方,提高賞車的臨場感效果。
6.水族館門口上方架設投影機,在入口處投射許多魚兒游來游去的動畫,肯定相當吸引人。

不過我還想不出有什麼會有下往上投射的應用,因為一般人比較不會沒事走路會抬頭往上看,除非有人設計成尋寶活動,但這也未免有點辛苦囉。

這種廣告方式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玩社團的時候,我們總會在人來人往的區域,在地上貼著許多POP或腳丫子,我猜這應該是靈感的來源吧。


PS.附上華納威秀廣場裡的零熱量可口可樂新商品試喝活動情景:

*活動場地佈置↑

*活動人員的裝著↑

*倒在小杯子裡主動送給人們試喝↑


2007/4/3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