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破雜誌『請你來當顧問』單元投稿後記


大學時期就開始閱讀突破雜誌,就業後,還是三不五時會翻翻它,看看最近的行銷話題或新知。

該雜誌長久都一直有著『請你來當顧問』的單元,每個月提供一個個案,讓讀者發表自己的建議,由編輯擇優刊登,稿費只有意思意思的一千元啦。

我記得好幾年前曾經心血來潮針對某月的主題投稿一篇,但並未被錄取,可能那時的程度還不夠吧,看著被錄取的意見都還滿專業的,覺得自己應該再繼續修行,後來也就沒再繼續嘗試了。

直到去年五月份,那時的工作環境不是很好,難以在工作上找到能肯定自己的機會點,工作士氣低落,也覺得沒有成長機會,那時剛好看到此雜誌,就突然股起一個念頭:看看這幾年在工作上所學的到底有沒有用?因此,就好好研究該個案,並好好將意見寫出來。隔月,懷著期待的心情在月初到書局雜誌架上看結果,嘿嘿,真的被錄取了,那時的心情真是雀躍,沒想到工作所學還真的是有用耶。

後來,它變成我工作士氣激勵重要來源了,想不到吧,居然是靠外力來補充元氣的。而那一千元稿費,就當作是每個月小朋友尿布費用的來源,也算是我努力的目標之一。

就這樣,一個月又一個月的連續被錄取,編輯部還曾經email問我說:為避免讓人覺得他們有內定之嫌,問我是否可改為其他筆名或英文名刊登。呵~所以其中有幾期是以英文名刊登的。

連續六期之後,心情就變得想要締造自己的紀錄了,到底連續的期數能推進到第幾期,於是乎,每個月在看到文章被錄用的欣喜之餘,面對新的個案又開始眉頭深鎖,下一期的個案該怎麼寫?反而是一種壓力。

每個月都得撥出一些時間,集中思緒思考該怎麼寫,個案大部份都是屬於業務銷售屬性,其實自己在這方面所涉獵有限,只能就自己在通路方面所熟悉的部份,加上邏輯思考,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。

當到了連續第九期後,自己就給自己一個「年度」目標,能連續12期集滿一年份就算是「終極目標」了。這幾個月似乎也過得特別快,連10、連11相繼實現,到了四月號的個案,說真的還真的有點緊張,因為個案太難了,一點把握也沒有,心想著,紀錄可能就停在11了。不過平時在上課開車來回80分鐘的路上,算是可以思考的時候,某天突然靈光一現,知道改怎麼寫了,回到家就一氣呵成地寫出來了,後來再讓老婆潤飾跟設計個題目,老婆很有信心地跟我說:一定沒問題的。也因為這樣子,壓力也少了許多。

今天特地要去參加同事的歸寧喜宴,特地北上,在抵達的路上,還特地繞到誠品敦南店去瞧瞧雜誌上架沒,ㄟ~來了耶,翻了翻,看到熟悉的標題,「耶!有了」,心裡的喜悅不能尖叫出來,趕緊去結帳,因為得趕緊到達喜宴地點。

沒想到這個連續紀錄真的能實現,就這樣堅持了一整年。對自己的肯定是必然的,證明在公司這幾年所學的還是挺不錯的。我想,這樣的紀錄也很難有人可以突破吧。(呵~只能在這裡沾沾自喜一番啦)

紀錄就讓它停留在這裡就好了,美好的回憶不一定要劃下句點,當作「見好就收」好了,也把機會讓給別人吧,也讓編輯別再為難下去了(我猜的啦,這幾期編輯的反應大概是:又是他耶,這小子真是有毅力;咦~這一期怎麼沒看到呢?終於可以鬆口氣了)。呵~我想太多了。

總之,感謝老婆一路的支持,也感謝突破編輯的愛護。

對了,小朋友的尿布費用我得另行找來源了。。。。

2005/5/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