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一天看到這個廣告的時候,一開始以為是天要亮了,所以公雞也跟著醒來要「咕咕咕~」,我還在第一時間對女兒做機會教育;公雞在太陽公公出現的時候,都會「咕咕咕~」告訴大家說已經天亮了。結果是遠遠有強烈的閃光,並非陽光,也不是強力手電筒,原來是一男一女站在陽台上,兩人牙齒所發出的閃光,一張口,公雞就醒來「咕咕咕~」一次,一次又一次,搞著公雞都快神經錯亂。

剎時,我大笑了出來,而我女兒也跟著大笑,雖然她不知為何而笑,只是跟著大人享受歡愉的氣氛。我還要趕快補充說,那只是口香糖的廣告,她還馬上說那我也好想吃口香糖ㄛ!我只能回應「等妳長大後才能吃」~

我之所以覺得好笑,主要是因為公雞被欺負了,而且彷彿可以感覺到公雞那無辜且不知為何的表情,覺得太funny了,雖然只看了一次,就印象深刻不已,深深記得EXTRA是能讓牙齒潔白到發光發亮。

雖然EXTRA的知名度與市佔率很高了,但口香糖市場競爭相當激烈,競爭品牌也相當多。過去EXTRA從「潔牙」的定位切入市場,相當成功,不只是提神、保持口氣清新,更可以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,所以上市初期利用證言式的廣告方式,以牙醫聯盟聯合推薦之強化商品定位,消費者接受度相當高。

後來包括定價、包裝、通路等等策略皆有創新作法,以致於能達到如此高的市佔率,但在這裡並不贅述。

而後來,包括國外的EXTRA廣告,進階強調潔牙的效果,而表現的手法就相當多樣了,【公雞篇】只是其中一種。我相信,其目的不只是告訴大家有個新口味上市而已,更希望在眾多競爭者不斷推出新商品的同時,是種「提醒」消費者的防禦性廣告。

這則詼諧有趣的廣告,在不景氣、政治紛亂、生活乏味的當下,會讓人覺得不只是莞爾一笑,而是樂得捧腹大笑,專家說過:每天大笑30聲有益健康呀!!!


2007/4/2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