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變,不變
NIKE Air Force 1 創作聯展
一雙不變的球鞋,變出無限可能的世界!

可以先看看這兩個網頁的說明
活動簡述→按我!!
官方網站→再按我!!!

對我而言,這個活動是個創意的展現,加注NIKE品牌創新精神與無限的想像空間。讓十幾位藝術家對NIKE品牌發揮各自不同的解讀與意象塑造,讓「故事」性可以無限延伸。

六月份時,在Neo19一樓處有這個展覽,我當然不免好奇的進去一探究竟,同時也帶著女兒去看看,過程中一直被問「這是什麼?」,我還得要轉成較不複雜的語言,把自己的解讀說給她聽。


雖然我看不懂原作者對各自設計的主題描述,但就像在看藝術品一般,我有自己的解讀(真的跟作者的原意差很多):

0.會場外的一雙鞋
把這次所有作品的部份畫面堆疊在鞋底中,直接表達著「一雙不變的球鞋,變出無限可能的世界!」的意含。光是這點,就會讓人想要進去一探究竟。


1.展翅翱翔的NIKE
乍看就像一雙長了大大翅膀的一隻NIKE鞋,穿上它就會健步如飛。


2.隨風輕盈的NIKE
眾多白色羽毛,隨著一陣風,飛馳而去。穿上它會像是蒲公英般的隨風踏著輕盈步姿地到處遊玩。


3.嘻哈派對的NIKE
穿著嘻哈的一群NIKE「鞋人」很是痞樣地打籃球,讓人覺得無拘無束,隨興而為,很是自在。


4.I’m變色龍的NIKE
變色龍不只是隨環境而變色而已,還會變成一雙NIKE咧,變色龍變色的目的是什麼呢?是要獵食!所以囉,穿上變色龍NIKE就是要去「把妹」囉,而且無往不利唷。


5.踏遍全球的NIKE
在地球某大片地圖上,擺著多樣式的NIKE鞋,應該就是很單純的傳遞NIKE是跨足全世界的商品,可以融合當地文化,創造出多元的特色。


6.鬥陣衝鋒的NIKE
明顯的黑白兩軍對峙著,準備一場你死我活(還是君子之爭呢?)的比賽。原來穿著NIKE是隨時準備上戰場,發揮團隊精神,為爭取勝利而奮鬥。


7.代步飛行的NIKE
雖然是一台未來的飛行代步船,可以隨意的飛行,不再是以輪子代步。其實是代表著時尚女性穿著NIKE可以很輕鬆地逛街血拼,一點都不累。


8.電子機械的NIKE
雖然我沒一下子看得懂內容,但給人的感覺是卡通裡常見的科幻機器人的感覺,NIKE在科幻世界裡代表著「科技感」,包含著許多意想不到的科技元素,以後的NIKE會越來越科技唷。


9.無限視界的NIKE
雖然只個奇怪的八眼怪,但我覺得它要表達的是NIKE有著「無限視界」的精神,可以看得比別人多,看得更透晰。


10.有趣的互動遊戲-身體、影子、與NIKE零組件鞋
雖然我還不知是用什麼原理,我們用身體的影子去跟螢幕上的機械鞋作接觸,然後那雙機械鞋就會像是受到用力觸碰而彈開,碰到邊界又會反彈,一直碰它就會一直彈來彈去,實在是挺有趣的。






希望哪天還有該系列的展覽,能看到其他不同的想像作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