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數這近400個日子,算是工作過程中最美麗的一段旅程了!

去年四月底,【我的法卡西要走進廣告業了】這一篇文章記載著我將帶著滿滿的熱情跳到廣告業去歷練,而即使到了此時,這熱情一樣不減,只是基於一些因素不得不做其他的選擇了。

先說說無法持續的原因好了:
(1)即使有再多的熱情,光靠毅力而沒足夠的體力,也是不行的。是的,要兼顧家庭的情況下,對工作越認真,只是讓自己的疲累度不斷加深。
(2)另一半的新工作也不輕鬆,她前進了點,我就得退一些。這個家還是需要兩份薪水,而且也得有足夠的時間照料小孩,要完全投入工作實在有些不捨得。

於是乎,在以前主管的關心與引介下,我答應要回到以前的工作環境了,所幸的是,新工作依然是可以有成長的學習空間,雖然跟原先規劃的路不太一樣,但人生不就是常有出乎意料的變化與新選擇嗎?


這一年的日子,可以說每天都是充實而快樂的。。。。

I was in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大家庭!

在一個熱情洋溢的環境工作本來就是件令人興奮的事,而且還是一個在寫歷史的Team裡頭,但其實這還不是最重要的,最讓我開心的是,不論是公司或是團隊的夥伴們都有很好的感情跟共戰的情感。這裡沒有一般組織的暗潮洶湧、沒有官僚氣息、也沒有冰冷氛圍,算是工作以來最讓人舒服的環境了。所以再怎麼操勞,心是不會累的,只是偏偏是我的身體累了,只能帶著極為不捨的心情而離開。

記得以前的工作情境是,一起床會想著今天該不該去上班,而在這裡工作心情是,一起床就想要趕快去上班。

我總是想,如果能早幾年進廣告業的話,也許就不會那麼難以適應了。


Originally廣告也是極為專業的領域!

原以為在客戶端有豐富的行銷策略的歷練,對於廣告這件事應該很容易能上手,其實並非我想像中的簡單咧。簡單來說,行銷策略較為全面性的沙盤推演,傳播策略就是實際殺敵致勝的戰術展開,必須要有更專業及細膩的經驗,更要知道如何包裝及說服別人,很多執行面的事務也非靠common sense就能熟悉的,真的是隔行如隔山,行行都有其專業之處。


Many many感謝 & 收穫

感謝從頭到尾對我很是照顧的老闆,好到沒話說!感謝我的team partners,能協助一個半路起家的非廣告人加入,而且還給予很多的support!感謝我的家人讓我有足夠的空間投入工作!感謝過程中有共事過的人,不論是包容或是合作,都讓我能接觸的領域更為寬闊。

體驗到了:
.Idea發想的有趣(最有趣的是找許多reference,能激發更多創意)
.傳播策略形成的推演與展開(方法千百種,能賣最重要了)
.文案與art的辛苦(Account有時也得扮演這些角色)
.Event的規劃與執行(眉角多到不得不佩服他們)
.同行間的團隊合作經驗與接觸(PR、Media、Web、production house)
.超人般的作息生活型態(真的需要鐵人級的體力與極強的時間管理能力)


小小遺憾:
.沒參與到廣告片的實地拍攝過程
.沒參與到model遴選過程
.沒機會接觸更多不同產業的業務


This was a beautiful journey!

這近400天的日子,如同是一趟美麗的行旅,曾是年少時的夢想算是實現了,有很大的滿足;就算沒真正走完一趟旅程,過程中的滿載而歸,遠比成就感還要珍貴了;這真的是工作以來最開心的一段日子,不過我相信以後還是有共事機會的,說不定會開心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