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,在新聞畫面中看過101大樓辦過登高比賽,很多人從1樓勇猛地爬到頂層,雖然過程中有人停下來休息,但那已經是幾十層樓的level了,甚至還有兩鬢斑白的老年人也在陣列之中,而且還真的抵達終點!

曾經,我還未滿20歲時,爬樓梯是用飛的,頂多喘一點氣跟流一些汗,一點都不覺得爬個10層樓是件什麼了不起的事。

現在,34歲正值壯年期,就算體力按比例下滑,但曲線的斜率應不至於太大才對。沒想到,某一天的上班時候,一堆人在等電梯,我是那種很不想跟人擠來擠去且等很久的人,所以索性就從B1爬樓梯上去,目的地是9樓,所以等於要爬10層樓。

心想,10層樓應該沒什麼吧。

一開始還輕鬆愉快,怎麼到了4F就開始有點喘了,而且正要往5F繼續邁進時,怎麼覺得雙腿有點重了,越爬越沒力,真的到了5F,兩隻大腿像是被釘住一般,快抬不起來了。

只好休息一下下,繼續往6F邁進,這下不行了,得扶著欄杆才行,感覺步伐真是沉重,呼吸也變得上氣不接下氣。我就這樣走走停停,好不容易到了8F。終於只剩下1層樓了,我多休息了10秒鐘,打算一股作氣,一次爬到9F,就在像是要奮力一搏的情緒下,我終….於….到達終點了。

但此時雙腿的狀態只能說真的是快廢了,感覺不像是我身體的一部份,但我還是硬拖著走到我的座位上了。

第一次發現,爬10層樓梯怎麼那麼難….過ㄚ?

第一次發現,我真的有變那麼老嗎?

我知道平時沒在運動的我,體力衰退是理所當然的,但的確是超乎我的想像以外,就算亡羊補牢也還有點希望吧。

過了幾天,我又挑戰一次了,第2次總比第1次來得好,但只好那麼一點點點,氣可能了少喘了一些,休息秒數可能也短了一些,至少少休息一次是確定的。

今年下半年至少要訂個KPI:能一口氣爬完10層樓。

年底再來驗收吧,看達成率是幾%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