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一些好朋友都會以關心的口吻問我說「最近工作如何?」或是「在那待得怎樣?」我很難用很具體的答案回應,想了想,還是用了個簡單的比喻:

『以前的工作,起床時都會想著今天要不要去上班的問題;現在的工作,就算睡不夠很累,起床會想著趕快進公司處理事情。。。。』

現在的工作其實真的是滿操的,但還算樂在其中,跟很多朋友比起來,雖然收入比我高,雖然工作發展比我穩定,但總是有著無奈而煩躁不已的心情,我真的算是很幸福的。

現在的工作的確是個可以發揮的舞台,可以激盪創意,可以接觸不同產業,也能見識更多樣的人與事,短期間可想像成一趟奇幻冒險之旅,雖然無法預知旅程終點會是什麼,但也是這樣才令人覺得有趣,人生不就是該多一些樂趣嗎?

話說回來,以前跟現在的工作的差別,真的就在那起床那一刻。空虛與充實、鬱悶與快樂、乏味與多變,就是這麼清楚的區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