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朋友總是令人懷念的,給予祝福也是會令自己感到喜悅。最近剛好有三個人都讓我心裡給予無限祝福:


11年未見的大學同學Mr. Worm

大學時有個同學我們都稱他為「毛蟲」,雖然忘了這暱稱從何而來,但依然記得。他是我們班第一對班對結婚的(總共有三對,我也是其中一對),後來也移居美國生活,從畢業後就沒再見過,只曾email聯絡過而已。

上禮拜突然接到msn的buzz,原來他竟然來台灣出差,而且還住在離我家不到500公尺的商務旅店,我們相約吃晚餐,因為他要搭高鐵南下,索性約在台北車站碰面,然後上二樓的微風美食街的上海湯包吃東西。

11年沒見,一見到人,果然很美國的樣子,有點fashion的感覺,不過人變得更「寬」了,當然覺得格外有親切感,因為實在是很久沒見了。

我們聊著彼此的生活、工作、其他同學的近況,其實雙方都對未來有較明確的方向,他提到他想學建築設計(現有職業是電子設計),所以有在上課學習,未來想自己設計藍圖當個建築師,而且這種事在家裡就能做了,真不錯。

時間很有限,不到一個半小時,我們結束了「約會」,我提醒他下次我機會再回台灣出差,或是全家人回台灣時,一定要通知我們。我想我們都給予對方很多很多的祝福。


「老當益壯」的T董ㄟ

T董ㄟ是我職涯中的貴人之一,以前被他操得要死,但也成長得很快。不過我卻沒因此跟著他向上發展,當他需要我跟他一起向外發展時,有幾次機會都我因為有特定原因而婉拒他,還好他有體諒我的原由,否則他鐵定把我列入黑名單當中。

他在集團內是唯一專精在通路領域的,也被他不藉其他人的力量或拉拔,被他闖出自己的一片天,未來集團在大陸的通路發展也得靠他了。

不過在他的職涯中,並非一帆風順,他也犧牲很多東西,包括家庭或健康,他像很多男人專注在事業發展上,因而讓家庭不完整;也像很多現代人,曾經需要仰賴藥物。不過年約五十的他,對人生或工作都有許多的體驗與領悟,尤其剛有個初生的小男生,我在他臉上看到更慈祥的面容,以前的霸氣也顯得內斂許多。

我們聊著我前公司的過去發展、其他好朋友的近況、也聊著人生態度。我每次去拜訪他,他總是會分享他的心得給我聽,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收穫。

工作上,他達成自己的理想目標,人生上,有了新的驚喜,可以真正享受當爸爸的感覺,身為前部屬的我,也同感榮幸與歡喜。而且我也第一次聽到他覺得認同我目前這樣選擇的言語,更感欣慰。說不定哪天有機會到上海時,跟他相約在他一直稱讚不已的蘇州某咖啡廳可以聊東聊西,許多成功人士都希望有人可以分享他的經驗,我能體會的。


On Her Way的Miss M

M小姐是我前公司的同事,我依然還記得有一次我曾經放她鴿子的尷尬事件,害她在公司沒辦法回家,還好有好心人士替我載她回去。我跟她曾經在同一部門,但業務上截然不同而少有交集,但印象中她是個滿懷熱情認真努力外柔內剛的女子,後來她有機會參與公司專案,也在新經營品牌中負責行銷的事,也有著豐富的經歷與表現。

後來我換到廣告公司,她反而成了我要服務的客戶之一,呵~覺得世界真小真有緣,也覺得互動起來還算良好。後來知道她要異動了,要到某知名學校發展中心挑戰新工作,這工作能接觸不同產業,相信未來的路會更寬廣,也同時是為了她的終身幸福作打算,算起來是她人生很大的轉折點。

在她身上,我彷彿是看到去年離開工作八年公司的自己,其理由與目標也是極為類似,當初許多朋友對於我的勇氣給予祝福與鼓勵,當然,我現在也是以同樣的角度給予Miss M祝福與鼓勵。


2008/7/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