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Super】

結婚→房子→工作→賺錢→朋友→看電影→睡覺→渡假→生小孩→奶瓶→尿布→奶瓶→尿布→奶瓶→尿布→嬰兒床→波浪鼓→遊戲床→被單→學校→制服→校車→慶生會→運動→驗孕→中獎了→待產→雙胞胎

生活 超複雜
享受 超簡單

輕鬆享更多
I’m lovin’ it

【廣告有感】

在我的腦海裡,麥當勞的廣告一向給人「歡樂」、「活力」的感覺,過去也請了許多代言人,如近期的王力宏、王建民、楊承琳等等。

品牌主張也從以前的「麥當勞總是為你」到現在的「I’m loving it」。不時會推出許多吸引小朋友的玩具組,總是逼著大人有時要特別買「兒童餐」為小孩們收集玩具。

最近突然看到這則廣告,實在是「驚為天人」呀。

第一次開始看到畫面是以卡通圖案快閃的方式,有結婚、奶瓶、尿布等等,對於已有小孩的我而言,我直覺地認為這可能是政府單位的政策宣導,如衛生署欲鼓勵生育之類的。

誰知到最後居然是麥當勞麥香魚堡只要39元的促銷廣告!!這這這是什麼狀況ㄚ?從結婚到生小孩到學校唸書代表著生活超複雜,我承認生活的確是很複雜,每天都有應付不完的人事物,但39元的麥香魚堡或麥香雞堡跟享受超簡單有啥關係呀,我至今還是百思不解中。


問題一:為何要出一個跟過往tone調完全不搭的廣告呢?
這跟我所認知的「歡樂」或「活力」的麥當勞完全走樣,看過之後的感覺只有三條線,連一點幽默都沒有。會有廣告的好感度嗎?

問題二:為何要用會傷眼睛的表達方式?
全長25秒的廣告,前面一半的秒數要「快閃」近30個圖案與附帶的文字,真的是快得讓人眼花撩亂,難道這是最新的廣告手法嗎?

問題三:難道就是要塑造如此大的反差,讓人印象深刻?
也許廣告公司是用心良苦,為了非常凸顯所謂的「複雜」,所以用了近30個人生歷程圖案表達生活的複雜度,然後在後半段告訴大家,麥香魚堡特價這麼「單純」的促銷活動,反差越大,觀眾的記憶度就會越高,甚至引起話題討論?

問題四:這廣告到底是要給誰看的ㄚ?
我實在難以想像這廣告訴求的對象是誰?看裡頭的Super像是針對剛有小孩或小孩已經上學的家長們,但確定的是,絕對不是給小朋友看的。只是好奇的是,如果只是單純的促銷廣告,需要搞得那麼讓人看不懂嗎?覺得前面10幾秒實在是浪費掉了,真替麥當勞感到可惜呀。


第一次覺得麥當勞的廣告「荒腔走板」,雖然這隻廣告不致影響品牌形象,但總會教人不禁想問,這廣告背後的想法到底是什麼?而一個讓人看不懂的廣告,我想基本上是不成功的吧。


2007/4/1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