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#1 H7N9全城戒備??

 

台灣媒體報導得令人憂心忡忡,讓我也不得不帶足配備,包括酒精及口罩,但到了上海,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有疫情的樣子,當地人完全沒人戴口罩,新聞報導內容完全沒提到疫情,要是我把口罩戴起來,反而會很引人注目,所以口罩始終沒派上用場。一位好朋友曾形容道:「大陸人命不值錢、台灣人超怕死的。」很是貼切!不過還是有讓我感到疫情影響之處,就是在外食的時候,要點「鳳爪」這道小菜,都說現在缺貨,代表連雞都不賣了。話說回來,不知是台灣媒體過度報導,或是大陸媒體完全封鎖,至少我是平安回來的。

 

#2 百忙之中還得電話人評會

 

這次差旅居然剛好跟公司升等人評會衝到,偏偏不能改期也不能放棄,只能配合長官排定的時間透過電話會議方式提報與應答。當天排定是下午五點十分連線,而當天也是在杭州拜訪兩個廠商,本來是計畫拜訪完廠商,在杭州找個安靜的地方等待電話,由於行程提早結束,就索性到杭州車站更改回程車票,趕在五點前回到上海虹橋車站,也臨時找到星巴克坐下,一切都在匆促中,沒能靜下心來好好應對。

 

若人在公司的話,就是得面對面簡報與QA,其實隔著電話,至少可以減少些緊張感,評委的表情我也看不到,反而較為自在些。不論當天應答表現如何,是個難得經驗,百忙之中還得被考核。說不定哪天科技再更進步一點的時候,不論人走在哪裡,透過手機視訊,自己佈置簡報環境,一樣具有臨場感,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我要找個泳池或沙灘的地方,這樣我背後就會有許多美景,評委應該多少會加點分的。

 

#3 灰濛飄雨無走遊興致

 

在上海與杭州那四天,沒有一天是有陽光的,整個天空都是灰濛濛的,有時候還下著雨,雖然有些空檔時間,但卻提不起興致要去哪裡走走看看的。頂多就在回程那天,帶隨行廠商去外灘瞧瞧,兩人各自撐著傘走路,真的沒啥好看的。或許心態上沒能隨即調整為遊客吧,有時還透過Line在聯繫公事,自然連個導覽資料或事先查詢都沒準備,希望下次再去的時候,可以是個晴朗的天氣,這麼灰暗的世界,心情很難開朗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