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時會帶小朋友去吃迴轉壽司,所以某一天小羊向我提出我們自己DIY壽司的要求,作為會做菜的爸爸而言,雖然沒做過,當然很不加思索地爽快答應,以為就是很簡單的拼裝工作。

 

雖然答應,但一直沒付諸實行,也被小羊提醒好幾次,甚至還曾被要求要改作飯糰,但一樣要有海苔的飯糰,我也老是說會安排會安排。其實是自己有點懶惰,或是興緻還沒升起。

 

Facebook就是有這麼有趣的地方,看到一位大學學妹po出跟小孩做壽司的照片,像是一道閃電劃過,剎那間有被「激勵」到的效果,就告訴自己不能再拖延了,就主動跟小羊說禮拜天的晚上要做壽司,她very very高興。當天下午還跟著我一起去超市採買材料,包括紅蘿蔔、小黃瓜、雞蛋、肉鬆、海苔片、以及煮味増湯的材料等。

 

把食材全都準備好之後,小人全圍過來要參一腳,連我自己都沒做過,憑著看過壽司師傅輕巧製作的動作印象,自以為簡單的擺起陣仗,鋪海苔跟飯以及放食材,再用竹席捲起來,結果發現怎麼捲起來的壽司不牢固,黏不住,而且內部形狀很不自然,差點要變成飯糰了。而小人都搶著想自己做做看,就讓他們自己玩一玩。後來我還是把不是很平整的壽司切一切,大家不嫌棄地都吃光光了。還好小寶弟還很捧場地說好好吃,即使形狀不全、味道清淡,比我們還狼吞虎嚥,隔天晚上還很熱切地問我說可以吃壽司嗎?真是給足了面子。

 

當下,我跟小朋友大聲承認第一次做壽司的任務失敗,小朋友還很貼心地安慰我下次會做得好的。嗯,是的,下次要雪恥!

 

事後想想,的確犯了幾個錯誤:

1.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;2.飯沒加醋下去煮;3.沒事先好好研究製作流程。

 

後來兩個小人還很天才地說要啃海苔片,實在是不小片,媽咪說乾脆兩人一起咬好了,寶弟還真的跑去咬,就變成這麼一個溫馨可愛的搶食畫面,到最後兩人沒kiss啦,誰吃得比較多倒沒測量。


總之,雖然是失敗經驗,但小朋友是玩得挺開心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