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年年初,某廣告公司準備一台年底將上市新車的比稿,該公司老闆因為跟我熟識,且知道我是這台車的目標顧客(Target Customer),所以特地將公司內部準備的提案給我參考,想聽聽我的意見。

 

雖然我在車廠待了很久,甚至在廣告公司也待過一年,但真的要我給予什麼樣的指導或意見,我還提出太出來,反而把自己對下一台新車的內心需求及想法作個分享較為適合,於是,以下就是我回饋的內容:

 

 

我開sentra 180已經10年了,這幾年想換車,卻等不到我想換的車,原本是要bluebird,但卻沒有1.8的,經濟考量所以繼續開Sentra,不想從眾的個性當然不考慮Altis

 

我女兒小四、兒子小一,我希望他們一放學就是期待著我開著車去接他們回家,希望他們有喜歡回家的感覺,回家是興奮的,相對也希望他們喜歡這台車,不管其他牌的車如何大或漂亮,就是我們這台車最舒適,跟家一樣自在。在這個階段,我非常珍惜跟小孩在一起的時光,因為深深知道,當他們到了國中階段,自主的時間變多了,會黏著爸媽的時間相對少了,即使如此,家或車,都還會是他們期待回來或乘坐的地方。像是現在流行的小確幸用語,而點點滴滴的小確幸加起來就是幸福。

 

而在工作上,並不是全然的投入,也不追求什麼樣的地位或權高位重,只重自我認同,不需他人的頌揚或認同,因為自己完全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,而且逐步踏著那樣的路徑,但總會有碰撞或低落時,而回到家或看到小朋友的笑容就全然的滿足與振奮,自己開著車是跟自己獨處時候,可以對話跟調適,跟家人開著車時,像在家裡客廳一樣歡樂。雖然家沒別人大,車沒別人高級,但能力所及而無虞就是我覺得很足的了,也希望小孩也是同樣想法。

 

所以,新的車反而是家人喜歡or滿足優先於我,而非這台車滿足我,或是我喜歡這台車。

 

 

結論:這台車的確是我要的車,等了很久終於出現了。

理由:

1.    車不像TeanaCamry那麼大,對我來說不是大器,反而是負擔或開車壓力

2.    空間大,小孩漸漸大了,需要大一點的空間,以及開車的舒適感

3.    造型中庸,有內涵的感覺,雖不想從眾,但又不喜歡特異或過於外顯

4.    以上的條件,若車價較高但不致離譜,我願意多負擔一點錢

 

 

後記:後來側面得知,該公司比稿勝出,很期待年底Create出來的廣告會有什麼驚奇,是不是能觸動我的心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