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記得上一次騎腳踏車的經驗,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,曾在宜蘭梅花湖一遊時,臨時租了兩輛協力車遊湖一週。

 

回到城市裡,一直想騎車,也想讓小朋友學騎車,但一直沒買車,因為家住四樓公寓,要我扛上扛下,一想到就手軟,有人一定會說當作練身ㄚ,饒了我吧,我不是要從事鐵人三項特訓,真的不必要常扛車子到四樓。

 

小羊前些日子要求想騎腳踏車,我答應她說會帶她去河濱公園去騎,因為印象中在長長的河濱公園裡有租車的地方。10/30下午驅車前往塔悠路的水門,進去後遠遠看到有個房子,以為是租車站,走近一看,才發現只是一間廟,天呀,白跑一趟。後來看到園內位置圖示,才發現廣而大的河濱公園,只有一個租車站,座落在麥帥二橋下,當下只能再承諾小羊隔天再去。

 

隔天一早,久違的陽光終於露臉了,近11點全部整裝出發,開車過去其實還滿近的,我們租了三台車,一台大人用的10號車,兩台小人用的4號車(附輔助輪)。

 

小羊很興奮地跳上車,當場騎了起來,而寶弟在外頭騎車還是頭一糟,家裡雖然有一台,但始終都是玩而已,不算真的會騎,我們也打算利用這機會把他教會,然而他真的不會騎,總是用右腳從下往下踩半圈,寶弟媽在旁教他,但他還無法意會,一直堅持他的方式。

 

而我,也迫不及待地躍上車,往車道駛去。而我也早有準備,把mp3的耳機黏住耳朵,踩著風火輪,隨著音樂哼唱著,常看到有人也是如此運動,每次都讓我覺得十分嚮往,這次終於真的實現啦。那感覺真的很舒爽,尤其是在陽光不大且涼風吹拂之下,彷彿有「追風少年」的fu

 

我小繞了一圈後,騎回去換寶弟媽試試身手,換我當起寶弟的教練,沒想到寶弟媽騎走沒多久,在教了幾分鐘後,寶弟就突然哭了,一直要找媽媽,我想我又沒有兇的樣子,納悶了很久,只能等寶弟媽回來。事後他跟媽媽說是因為怕媽媽不見了,所以哭哭。

 

後來,我帶著小羊一起騎,發現她還不太會控制,尤其是煞車,還好教一下就會了,我想下次可以讓她開始試沒有輔助輪的車車了。

 

我們大約騎了一小時,大車60/hr、小車25/hr,所以共計110元,我是覺得不算太貴,還在接受的範圍內,可以每星期都來一趟,希望之後一家四口可以在河濱公園車道從頭騎到尾,來回一圈。小羊主動說下次還要再來騎,問寶弟好不好玩,他說不好玩,可能因為還不會騎以及哭哭,不過問他還要不要來騎車,他就點頭說還要,真的是「愛哭又愛玩」的調皮仔。

 

在喧囂都市裡有鄰近的騎車場地,真是幸福的事。。。
-End-

 

 

※寬闊的河道

 

 

※腳踏車道

 

 

※兩個小人在玩「水上摩托車」

 

 

※車道河旁的垂柳飄

 

 

※挖土機還在努力挖泥

 

 

101就在不遠處

 

 

※麥帥二橋下租車站

 

 

※小羊飆車ing

 




※寶弟還在半踩前進中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