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小羊跟寶弟在玩的時候,突然聽到椅子倒下以及頭撞到地板的聲音,我探頭一看,原來是小羊坐在小椅子上,而寶弟後面抱著,重心往後傾,結果兩人都往後倒,而寶弟沒事,姊姊卻後腦勺著地,叩的一聲。

只聽到小羊摸著頭跑去房間床上哀嚎著,我先叫寶弟去給姊姊「惜惜」,雖然他真的跑去房間,但我知道他還不知如何做。後來我去看看狀況,坐在床邊把她扶起來安慰她,先是幫她揉揉痛處,還好沒什麼腫起來的樣子。但她還是一直哀嚎著,為了轉移她的情緒跟注意力,我只好想個法子。。。

我跟小羊說:「我看看撞到頭後,有沒有變笨!?我們來測試一下」

我問她「1+1等於多少?」

小羊帶點哀嚎的聲音回答「2」

我再問「那2+2等於多少?」

小羊隨即帶著啜泣聲回答「4」

我說「那代表沒有變笨ㄚ」

原以為小羊會就此轉移注意力,但小羊一副不滿意的樣子,放大聲量要求我說「問個最難的!」

原來她擔心會變笨,太簡單的算數測不出來,反而要我問更難的,哈哈哈。

我笑了笑,就說「好好好,那11+25是多少」

以她的程度,頂多只能算出兩數相加不超過20的範圍,這個問題的確是讓她思考了一會兒,我只好說,這真的太難了,就換個問題問11+9等於多少。
沒幾秒後,小羊回答出20,才似乎較為放心了。

後來我去做別的事,她還沒脫離悲傷的心情,但帶有一點不放棄的模樣,緩緩走來跟說「我知道答案了,是36!」
我回應著「哇!小羊好厲害,答對了,真聰明」,她才算是真的放心了。

小孩的天真真是可愛,對於大人的問題都會很認真地看待,三年後,我也來問問寶弟,看他的反應會不會跟姊姊不一樣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