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留下做菜記錄了,今天算是心血來潮。。。。

第一道菜:蒜炒地瓜葉

很普通的炒青菜,但內容一點都不普通,因為裡頭用的大蒜,是小羊寶寶在幼稚園種植的蒜頭,老師把幾顆蒜頭裝在一個小袋子裡,小羊很興奮地帶回來,要我好好使用它。我當然是恭敬不如從命,在cooking的過程中,小羊還不時跑進廚房來關心我怎麼對待她的心血結晶,我還得指給她看並說道待會會加到什麼菜裡頭。

當晚,她很高興地吃這盤菜,也不斷地找大蒜配飯吃,還挺滿足的樣子。

第二道菜:麻油炒紅鳳菜

材料:薑片、麻油、紅鳳菜
因為從小就聽說這菜是具有補血功效,所以這道菜是給老婆吃的。

第三道菜:清炒高麗菜芽

一般是切較大片,而且要大火快炒起鍋,才會脆脆的。但為了讓小朋友不會咬得辛苦,我切得較細,也炒得較熟。

第四道菜:蒜苗炒旗魚

這道菜是炒給自己吃的,因為我愛吃大蒜苗,小孩子牙齒還不夠硬,咬不太動,所以大部份都是我吃掉的。

第五道菜:

材料:蔥、雞腿肉、杏鮑菇、筊白筍、九層塔、醬油
這是隨意搭配的菜色,在生鮮超市挑菜時,覺得這應該是可以一起搭的食材,以蔥燒的方式,不論雞肉或是筊白筍都是可以入味的,而杏鮑菇可以添增嚼勁的趣味。

每日一湯:蕃茄什錦湯
材料:少許雞骨熬湯、蕃茄一顆、海帶芽、紅蘿蔔、金針菇、洋蔥、有雞蛋一顆
我一向喜歡加一堆料混一起煮湯,可以有特別的味覺組合,也可以有豐富的營養。

有人說再怎麼樣心甘情願為家人做菜,也要留一道菜是給自己的,或是自己最愛吃料理。看著小朋友津津有味地吃著,自己也多喝了兩碗湯。。。。

09/04/1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