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能有個海棠專案

沒想到今年第一個撲台的颱風是那麼的強大,雖然多放了一天假,但一整夜狂風的咆哮下,也沒能睡得安穩。美美的名字「海棠」,如果換成台語的音來唸的話,那就是「害蟲」了,果然造成許多災情。

昨天晚上收到一則簡訊:『各位車主您好,海棠颱風來臨,請作好防颱準備。祝您人車平安,裕信汽車關心您』,我到過幾家服務廠保養過,也留下過資料,沒想到這麼體貼車主的服務,我只收到一則而已。

颱風天,腦袋閒閒想些有的沒有的:

【idea 1】
這樣的貼心,我昨天還在想,公司怎麼沒有這樣體貼員工的措施呢?如果公司在人事行政局發佈今天不用上班上課的消息出來時,能發簡訊給公司所有員工:「海棠強烈颱風來臨,明日不用上班,請各位注意防颱,敬祝全家平安。。。」。利用網路技術,可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將訊息發給幾百位員工,成本也不高,但我想一定能創造不少的滿意度的。

【idea 2】
在台北地區,淹水是許多車主的夢魘,許多車主都要把車開到高處,像是高架道路、學校之類的地方。在颱風來臨之前,公司可以「包」一些安全的停車位予NISSAN車主,這麼「貼心」的作法,不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新聞也難。當然這其中會有「哪些車主」、「要花多少錢」等問題。我想這是可以事先Study的。

【idea 3】
過去許多車廠都在天災後提供車主回廠維修折扣的優惠,我們除了這樣做之外,還有沒有其他更體貼車主的做法呢?如果你的車泡水了、被樹壓到了不能發動了,只要打0800-xxxxxx就能獲得免費拖吊服務至服務廠維修。。

往後還會有其他颱風,不知公司會不會還是像以前的做法?還是會有創新一點的idea呢?我想多花點錢締造品牌形象與車主口碑應該算是可行的投資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