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9月5日的台灣時間上午,王建民對戰西雅圖水手隊,再次優質先發,主投7.1局只失1分,輕輕鬆鬆拿下本季第17勝,與波士頓紅襪貝基特(Josh Beckett)今天也拿下第17勝,繼續與建仔並列美聯勝投王。

無庸置疑,明天的各大報一定把王建民17勝的新聞當頭條與全版報導,有些廠商(如宏碁、福特、玉山銀等等)再次推出以王建民勝投為名的促銷活動。

果然是台灣人的驕傲。

而這篇文章不只是要慶祝17勝而已,而是林林總總聯想到一些事情:

1、【於有榮焉的名字】

於有榮焉的不只是台灣人能在大聯盟發光發熱。我記得我剛換工作到新公司要做新人介紹時,由於我的名字只跟王建民只差一個字,很多人都會把我的名字直接聯想到王建民,笑問我跟他有什麼關係,即使沒提到,我也會主動提及這樣的「關係」以及「目前勝投數」,可以讓對方加深對我的印象。這招還滿好用的,我本來以為我的名字已經有點「平凡」或「菜市場名」,現在看起來,我的名字的確是「於有榮焉」呀。

2、【每週期待的大事】

跟先前「星光大道」現象一樣,很多人從星期一一早上班開始,就在期待星期五晚上九點半的到來,為的就是要準時收看「超級星光大道」節目,平常就跟同事或朋友談論節目內容,那種「期待感」漸漸形成一種「症狀」。

同樣的,我也是每個禮拜期待著王建民的出場日期,最好能配合得上直播觀看時間,若是凌晨一點,我會撐到那時候,至少看個三局;若是早上七點,最多看個三局就得乖乖去上班,然後在看網路上的FLASH即時賽況。

而每個禮拜就在這樣的「期待」下,日子會感覺過得很快,「快到超級星光大道了」、「過兩天又要替王建民加油了」。

3、【對政客反感不已】

我對於政治人物拿王建民來消費實在很不以為然,不管是穿背號40號的洋基隊服,或是說什麼要仿傚王建民的精神,只差沒出現「支持王建民,這就是ㄞ\台灣啦」的無聊口號而已,以目前的政治氛圍來看,說不定政府還會想請王建民當作「入聯大使」咧。可不可以請那些無聊著政客不要再做「消費」的這種事了。

4、【少話沉穩王建民】

不管面對媒體或是在球隊裡,王建民總是低調行事,話不多,但在球場上那種專注態度與犀利眼神,與締造出非凡的戰績,總是給我「少說話、多做事」的真諦,其實我在工作上也是採取這樣的態度,但我倒沒有期望能有多偉大的佳績,他的態度真的是我們該好好學習的。

日本諺語有一句話:「越結實的稻穗,越低頭」。用台語說:「路睡也丟二,路刁綏」。王建民在面對每次勝投的賽後訪問,總是不會居功,強調只是做好本份,仍有什麼缺點需要改進,在在都像前面那兩句話。不管他是不是「憨直」或「內向」,台灣人有多少能像他一樣呢?


呵~17勝的當天,我在辦公室對同仁說「王建民精彩17勝,心情特好,所以請大家喝飲料」,有些人還不太敢相信的樣子。我真的是因為心情好才這麼做的,當然也希望下星期一挑戰第18勝的當天,有人也可以效法我這種精神,哈哈哈。

王建民加油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