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9/9星期天是個好天氣,特地帶全家大小一起去路易士室內兒童樂園一趟(就在木柵動物園附近),重點不是要說那裡有多好玩,而是有個小驚奇的發現。

為了不想花太多時間搭車去,也為了一個禮拜要讓車子「散步」一次,決定還是開車去,雖然知道停車位很難找,但還是想賭賭運氣。果不其然,運氣沒那麼好,雖然已經下午時間,還是大排長龍。所以我們試著開車到木柵站附近停車,再搭一站捷運過去。

就在木柵站附近的某條路上,忽然看到一個大大的招牌「10元自助洗車」,對一個已經兩個多月沒洗車的我來說,簡直是眼睛為之一亮。在寸土寸金的台北不像在中南部,每每去加油站只要超過特定金額就可以免費洗車,在台北有時連贈品都沒有,真的有替人洗車服務的地方少說也要150-200元,要自己洗車又沒自家地可停車跟接水。

「10元自助洗車」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,老是煩惱我該怎麼將厚厚一層灰清洗的我,猶如久逢甘霖,所以決定去試它一試。

車子需要停在一台機器前頭,有著好幾根管子,每根管子都有特定功能,有高壓(沖水)、低壓(出水)、泡沫、風乾、吸塵等五大類,但每根管子下方都有個投幣處。ㄛ~原來每個功能都要分別投10元才能使用ㄚ,心裡想「天底下哪有那麼便宜的事呀?」不過算一算,也花不了多少吧。


其實我從沒自己洗過車,但我記得每次去加油站是怎麼洗的,所以一開始我先用高壓沖水(第1個10元),水柱真的夠強,然後使用泡沫(第2個10元)淋在車上,旁邊也有海棉供應,讓我可以從頭到尾抹一抹,然後我再用高壓沖水(第3個10元),期望一次沖乾淨,但我發現高壓不見得沖得乾淨,還是需要一般水流加抹布洗,所以得用低壓出水(第4個10元)清洗一遍。原來不管出水量或泡沫量都是有時間限制的,需要「續杯」的話,就再投10元。

我這樣洗下來,還不算完全洗淨,至少恢復九成的光亮程度,總計花費40元,全程大概10分鐘左右吧。其實還滿划算的,比給人洗車一樣花10-15分鐘,可以省下100多元。

下圖是其他人自助洗車的狀況,機車也可以呢!在第一張圖有個小小地方就能看到有機車清洗專用區:




看來我不用煩惱洗車的問題了,以後就近走信義快路道路到木柵,就可以自助洗車。自助洗車應該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創新服務,但對我而言,就像發現新大陸般的爽快呀。

附帶一提,我在洗車的時候,老婆小孩都在車裡頭等我,小朋友一定覺得很有趣,怎麼有個人在窗外擦車子跟噴水?小羊寶寶還問我說「把拔洗車好不好玩?」,我當然回答說「好玩ㄚ」,的確是好玩,下次再來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