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裡正浮現著一首歌:「愛真的需要勇氣,來面對流言蜚語。。。」

現在做這樣的選擇,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決心,來面對眼前的生活與人生。

畢竟我的事業心還是遠不及「家庭」的重要性,也畢竟我不是天生可以樣樣都兼顧得好,很多事都得做出取捨的抉擇,我必須要有所捨得。

「N0739」是個向人事單位索取登錄的離職單流水號,代表我是今年公司到目前為止登記第39位離職的員工,其實數字本身並沒有任何特別之處,也沒有特定的含義,只是代表著一種決定而已。

是的,幾乎所有人都訝異著我這個決定,當他們知道我的新工作職位與薪資遠不及現況時,更感不可思議與難以接受,其實這樣的選擇並非草草而定,也非身不由己,它只是一個新的開始。

要離開的理由相當單純,最主要的只是要和兩個小孩一起成長,一個四歲,另一個一歲,他們正需要父母的階段,我不想再當三地來回奔波的假日爸爸,自己也該負擔教育責任。如果我回台北,一可以不用再讓岳父母過於辛苦24小時幫我們帶小孩;二可以常常從台北直接搭高鐵帶小孩回台中跟奶奶玩,不用擔心三地開車的疲累問題;三是因為自己的反射心理,因為小時候沒爸爸,且一個人孤單地成長,不想讓小孩會有類似感覺。

當然也是有其次的理由:
1.職涯考量。第一份工作至今已八年,該選擇是要繼續待下去或是換跑道?
2.學習成長。在現有的工作上是否還能持續成長與發展?
3.個人興趣。這工作內容到底是不是我喜歡的?
4.快樂工作。在這裡工作到底快不快樂?

這問題其實已經思考超過一年了:
1.在35歲之前,要確定發展的方向以及累積足夠的能力。
2.不屬於任何人馬,其實頂多就這樣了,然而我又不喜歡一直平平下去,這樣在工作上一點動力或熱情都沒有。況且,這八年其實已經成長很多了,前年也升任主管職,但這近一年似乎「撞牆」了,覺得自己就是少了些東西,卻無法在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到。
3.消費性商品之行銷一直是我想要嘗試的產業及工作內容。
4.做起來一點都不快樂,有時因為責任得促使自己專注些,有時卻因情緒而難以平靜地好好做事。少了快樂,就會少了許多創意與熱情,我是這樣的人。

所以,對於新工作的定位也只是「職涯中的轉折點」,期望能換個產業、工作環境學習到自己感到不足或改善不好的部份。一般人都認為下一份工作最好是原有工作的水平延展或向上提升,包括職務、薪水等。但是汽車業與消費性商品產業是完完全全截然不同的特性,光在這一點上,連水平延展都難以有足夠的支撐,加上現在的不景氣,企業用人更趨保守,更是雪上加霜了。因此,對於薪水或職務的堅持,我得毅然放下。

還好自己的媽媽是很挺我這樣的決定,她只告訴我說「留得青山在、不怕沒柴燒」,如果能同時顧及健康跟家庭,薪水只要過得去,還是能有所發展的,「有捨才有得」,既然事在必行,也不需要再多想了,Just do it!

老實講,要換新的工作及環境不免有些惶恐不安,對於未來會是如何仍有一層厚厚的雲擋著,所以需要更大的決心來走後續的每一步。在工作上,不見得會如預期的是個大舞台,至少能和家人同在一起,是百分之兩百的正確,我想這樣就夠了。

總之,「N0739」已經送出了,生效日設定至六月底。我知道長官們一定一定不會同意簽字的,雖然我知道在公司狀況如此風雨飄搖的時候,我的離開只會造成負面影響;也不是因為我不重感情,畢竟在這裡打拼了八年。我的感覺一直告訴我:「事情是自然而然演化的,這樣的改變,只是時候到了,只能繼續好好的往前走囉」。


2007/5/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