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9J58PICzdf_1024.jpg

寶弟升五年級了,因為得重新分班而會有新的老師跟同學,看到分班名單後,原同班同學全都打散了,他的好朋友都在別班,難免小失望。而暑假時我還問他會不會緊張,他回答我說「不會」,雖然我知道他內心還是有些忐忑,但他會想表現得勇敢一些。

 

寶弟開學第一天後在聯絡簿寫道:「開學了,我既興奮又緊張,我因為可以交新朋友所以興奮,又因為怕交不到朋友和怕上課內容太難所以緊張,但是呢,我覺得,這班上很有趣,老師也很好,也有許多好同學,上課內容也很簡單,希望我每天上學都可以開開心心!」

 

寶弟還是很坦率地寫下他的心情,真的是他可愛之處。

 

不免讓我勾起那時小學生的我的回憶,還記得四年級即將要放暑假前,知道會重新分班,當時有個我不認識的男老師,他叫林茂盛,有次在走廊上遇到我,居然跟我說「我希望你能分到我這班」,我不記得我當下的反應是什麼,好像也沒反問為什麼,但我卻一直記得老師如此主動跟我說這句,而後來還真的分到五年二班去了。

 

老師可能知道我的家庭背景,也在旁發現我有些優秀之處,所以在班上會特意的栽培我,讓我參加作文比賽、書法、演講、甚至對外參加一些比賽或活動。我依稀記得,有些演講比賽,老師還會要我留在學校反覆練習給他看;有時假日還會讓我們幾個同學到他家去玩;在他心中,我應該就是個好學生,可愛又聰明的小男生。然而,國中的我有些事情瞞了老師,也對不起他,後來也不太敢面對他,只是把他親切的笑容記在心底,而我一直記得曾經有個老師對我很好很好。

 

話說回來,我並不是要期待新老師會很喜歡與很照顧寶弟,只要能好好教導他以及形塑他的人品就行了,不要跟我一樣有個叛逆的青少年,而在內心留有對不起老師的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