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市長獎背板  

真的是時光飛逝!轉眼間,我的小羊姊姊在6/18的畢業典禮後,正式要邁向另一學習階段了。

 

記得六年級的她,因為學區關係,會跟她的好同學分屬不同國中,一直捨不得分開而想要改唸另一國中,後來是因為有LINE的關係,同學間可以聯繫,才沒那麼感傷。另一方面,她也擔心到一個新環境,要重新認識新同學,有點擔心跟害怕,我們拿自己的例子,換到新公司也是得面對新的人事物,懂事的她有聽進去,也希望她心裡的害怕程度有所降低。

 

小羊這六年來的功課都沒教大人擔心過,我們也不曾給過壓力,只會提醒她有時會粗心大意,適時給予獎勵。應該是她的理解能力還不錯,加上上課過程都有專心聽,不像我小時候常在傳紙條。她有繪畫天份,所以我買了些畫筆工具以及繪畫書本給她,她沒事會自己練習,加上學校聯絡簿有時可以自由畫,總是會畫出可愛的圖案或帶有情境的。她說她以後想當服裝設計師,有答應她在暑假期間要買套電腦給她練習電腦繪圖,順著她的興趣走,加上有鋼琴才藝,在未來更為數位化的時代,可以有所發揮的。

 

個性溫和但帶有正義感,加上具有姊姊的身分,弟弟倒是挺聽她的話的。但其實她還是有點害羞,還不敢站上台對人群說話,也還無法滔滔不絕闡述自己的想法,至少很有自己的想法或主見,只不過表達能力還可以再加強,我相信在國中之後常有同儕活動、社團活動、上台報告等機會,會漸入佳境的。

 

正如導師給的總結性評語是這麼寫的:「個性活潑開朗,合群守規。對於美勞繪畫富有創意,宜多加栽培!擔任班級幹部時顯得含蓄,宜加強培養領導力、自信大方的態度;學習態度積極,學習成績優良!宜加強改進數學科演算易犯粗心大意的狀況唷!謝謝妳~每天都是老師的好幫手!妳真是個令人喜愛的乖孩子!」。老師寫的優缺點都挺貼切的,也謝謝老師的教導。

 

小羊超乎我們想像的優異,拿到班上的市長獎,平均分數只多第二名0.2分。其實她先前就知道自己有機會,因為導師在班上有說過有機會的同學有哪些,雖然她自己有分析自己得獎機率不低,但也得靠期中跟期末考不能失常,還好他得失心沒那麼重,還是以平常心去面對,只記得期末考前還是一如往常地看卡通、看漫畫、打手機遊戲。

 

6/14是所有市長獎得主集中到大安高工接受柯市長授獎與合影的日子,剛好當天是大雨磅礡,過程有點克難,雖然上台領獎很是快速,不到兩秒吧,但那畫面我會一直記得的。雖然我不知道小羊個人當下是否有倍感榮耀,或只是覺得在趕集,但在你的未來無數的日子中,上台的機會還很多。

 

而畢業典禮是在6/18晴朗的上午,雖然我沒有一開始就在場,但還是在參加公司活動後,快速趕去,還好媽媽已經幫你拍過照了,我只是去參與妳的重要時刻,以及感染畢業氛圍。回想我的小學畢業情景,老實說已經很模糊了,但記得我可是一個人看著同學的爸媽一同在歡慶,所以小羊妳是很幸福的。所以爸媽跟妳合影,妳帶著開心,我們感到歡喜,真的代表小學畢業了!

 

人家說孩子上了國中之後,會待在父母身邊的時間將越來越少,我也明顯感受到了,因為小羊會說我想跟同學出去玩,若要她上個周末課會認為少了玩的時間,會開始要自己買衣服,會想逛西門町或飾品店,會想自己下載MP3聽等等。我們也難以想像小羊的國中生活會怎樣,壓力肯定會大、誘惑肯定會多、是非肯定也會多,無論如何,我們就當作冒險旅程,一起冒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