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Road  

記得從退伍後就立即踏入職場,即使中間有換過工作,也是接著密密的,總覺得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,從沒想過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。

 

算是巧合吧!剛過四十,居然做了一個決定,在集團內部要做調職的動作,但是得冒著無法如願的風險,先行離職且休息一段時間,再到另一公司。雖然構成這個選擇的要因很多,也不易娓娓道來,但其中有一個重要的原因,就是「我想休息一下下!」。

 

雖然頂著壓力,還是鼓起勇氣,告訴自己至少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吧。

 

休息要幹什麼?

到國外遊玩好好放空一下!?有一些限制存在,不可行。

趁機環島一圈!?小孩要上學,也不能完全放下。

 

還是在現實的狀況下,我認為可以做幾件事:

(1)練練英文。很久沒機會聽跟說了,找個補習班當個學生也不賴。

(2)做做運動。本來就欠缺運動的我,藉此機會鍛鍊一下身體。

(3)看看事物。到處去看看平時沒機會探訪的大街小巷,好好看幾本書,或是找找久未連絡的朋友。

 

於是,就照自己的計劃去做,也覺得挺充實的。比如說,跟一群年輕學生及待業年輕人上英文會話課,會覺得自己也變年輕了,不過真的如外籍老師說的,台灣人比較內向害羞,總是較不勇於開口說話,我這個厚臉皮的,就多佔有時間說話了,有練習真的有差,至少有找回十年前每天跟日本人講英文的感覺。

 

也是那麼湊巧,去年應該聯名完成的一本行銷教科書,一直拖著沒完成,四月初就緊急接到老師的電話說要在兩個禮拜內趕出稿來,還好我處於休息狀態,能夠全心全力去做改寫的事情。要是邊工作邊要弄這個,我肯定連覺都沒得睡了。

 

有一些日子,我騎著U-Bike穿梭在這個城市當中,以及在河濱公園車道上,聽著音樂,看著沿路風景,雖然兩腿發痠,但腦中浮出很多畫面,也能好好思考一些事情,有點能體會到許多中年人,會想做個輕旅行、騎車環島、攀爬百岳等的事情,當中的一些感覺了。

 
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這句話一點也沒錯。歇一歇,讓持續緊繃的步調可以緩下來,能為下一步將身體與心理的狀態調適好。有人跟我說過:我會非常感到珍惜這兩個月休息的時間。是的,雖然我沒做什麼瘋狂或很特別的事,但能讓心暫離運行已久的軌道,可以為下一站好好準備,我想,我應該是會懷念這一段時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