■Part 0:緣由

前陣子小羊的婆帶回一隻趴趴熊的布偶,立即成為小羊跟寶弟爭搶的對象,還好寶弟本來就有一隻形影不離的條碼貓,就沒跟姊姊繼續爭搶,而小羊也就開心地當作她的寵物,放在床邊晚上陪她睡。也因此,姊弟兩人就達到和平相處了。

我還是會保持常常在晚上會跟他們講隨興故事,有天晚上,小羊生病發高燒,為了哄她睡覺,她也要求我要講故事,我腦筋一動就說,我們來說趴趴熊的故事好了。

■Part 1:舉重比賽

趴趴熊去參加運動會,今天參加的是舉重比賽,這項比賽有三個人參加,第一個是大猩猩,第二個是大象,第三個是趴趴熊。大猩猩力氣很大,很輕易地就用雙手把舉重器一下子就舉起來了(附帶動作),換第二個大象登場,牠是怎麼舉重的呢?對!是用牠的鼻子,用長鼻子把舉重器捲起來(也附帶動作);現在要換趴趴熊了,趴趴熊平常都趴著,那牠要怎麼舉重呢?

小羊說站起來舉。
我說,因為趴趴熊手太短了,牠得翻過來,然後四腳朝天,用牠四隻腳一起舉。
小羊大笑。


■Part 2:跳遠比賽

趴趴熊在昨天參加舉重比賽後,又參加另一個比賽,今天參加的是。。。跳遠比賽。參加的動物有青蛙、蟋蟀跟趴趴熊。青蛙很會跳,在原地蹲著用力一跳就跳了12公尺那麼遠,後來換蟋蟀,雖然牠長得很小,但輕輕一跳,就跳得很遠,比青蛙還遠。

後來換趴趴熊了,那麼胖的趴趴熊怎麼跳得遠呢?趴趴熊很努力的助跑,後來猛力一跳,在很短的距離就準備要掉下來了,這時候,後面有隻大犀牛,吸了一大口氣,用力吹出來,形成一道很強的風,就把趴趴熊往前吹吹吹,沒想到趴趴熊跳出了12.1公尺,就得了第一名。

後來我問小羊說,明天再講趴趴熊運動會第三集,你想想要講什麼比賽,跟參加的動物。。。。


■Part 3:賽跑比賽

小羊指定好的比賽是賽跑比賽,連動物都指定好跑得很快的獵豹跟老虎。

「預備,開始!」動物們都開始起跑了,獵豹真的跑得很快,一下子就跑到很前面,老虎也是,只有趴趴熊還在那麼慢慢趴著跑(附帶動作),這時候,天空中有隻老鷹,肚子有點餓,看到趴趴熊的屁屁很好吃的樣子,就從空中迅速地往下俯衝,牠那尖尖的嘴就刺到趴趴熊的屁屁,結果趴趴熊痛死了,就像要飛起來一樣,一下子就衝到終點了,比獵豹還快也得了第一名。


■Part 4:游泳比賽

隔天寶弟特別要求我先講故事給他聽,我就把之前講的舉重跟賽跑講了一下,後來他就要求要我講游泳比賽,因為他最喜歡魚了,所以連動物也只指定好了,第一個是魚(雖然沒說是什麼魚),第二個是鯨鮫。

今天的游泳比賽是比比看誰游得比較快,一開始,於跟鯨鮫都游得很快,趴趴熊因為手腳都很短(附帶動作),所以游得很慢,忽然,有隻鯊魚游了過來,朝趴趴熊的屁屁咬了一口,趴趴熊突然覺得好痛好痛,就游得很快很快,一下子就超越了魚跟鯨鮫。


PS.以上都是用卡通效果來想像的,希望他們別真的以為刺一下或咬一下屁股就能產生幾百匹馬力嘿。。。。


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