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跟女兒發生一件有趣的事:

女兒有一本注音練習本,封面有大大的「ㄅㄆㄇ」三個字。

一開始女兒問我說「爸爸你喜歡ㄅ還是ㄆ還是ㄇ?」

我回答「我喜歡ㄅ」

女兒跟著說「我喜歡ㄇ」

我問為什麼?她說「ㄇ比較可愛」

女兒緊接著問我為什麼喜歡ㄅ。我回答「因為可以打ㄅ(啵),爸爸跟媽媽玩打ㄅ好了」

女兒真的是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,還好這個詞兒早在電視節目中退流行了,所以她一點都聽不懂。

但她很直接的意會到什麼叫「打ㄅ」!

她很興奮地跟我說「爸爸,我們來玩打ㄅㄆㄇ,我說打ㄅ你就要用手打下去」

我跟媽媽都笑出來了。

「好ㄚ,我們來玩」

所以她喊要打ㄇ,我就配合打ㄇ,隨後我也說「換我來說你來打」

我們玩了兩次,後來我靈機一動,當她說「打ㄆ」時,我就打她屁屁,她覺得很奇怪地說「是打ㄆ耶,幹麻打我屁屁?」

「因為屁屁是ㄆㄧ\呀,所以打屁屁」

「那ㄅ呢?」

「哪裡是有ㄅ的ㄚ?是鼻子」

我的鼻子就被打了!

後來我們還在想身體那一部份是ㄇ的,媽媽在後面說「眉毛」,女兒還去碰自己的眉毛,真好玩。。。

沒辦法,現在大班就已經開始教小朋友學注音符號跟簡單的拼音,我也只好有機會就來個機會教育,最好就在遊戲當中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