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看到New Mondeo的廣告,雖然我不是會買這種車的族群,但廣告內容卻深深吸引著我,因為打從內心感到有所共鳴。先來看看廣告內容&文案,分為【家庭篇】與【工作篇】:

【家庭篇】
{###_futurewen/7/1113668356.flv_###}


+包容 -習慣 ×責任 ÷自由

換算之後
你是否記得真實的自己

去吧!
啟動沉寂的熱情
陪自己走一小段路
你會發現
真實的你 會跟你在一起
為真實的你前進


【工作篇】
{###_futurewen/7/1113668355.flv_###}


+壓力 –身段 ×堅強 ÷任性

換算之後
你是否記得真實的自己

去吧!
啟動沉寂的熱情
陪自己走一小段路
你會發現
真實的你 會跟你在一起
為真實的你前進


【我的解讀】
主要是在描繪一個分別在職場與家庭兩頭燒的男人,工作時要面對工作壓力、人際關係、官場文化、甚至是職涯選擇,但也要兼顧家庭應有的責任,很多事因責任或該做而變成習慣,很多時間也得分給家人,工作上的情緒也不能帶回家裡。久而久之,即使事業小有成就,即使生活不虞匱乏,但似乎就不知真正的自己到哪裡去了。

我相信這樣的男人很多。

我也算是其中一個吧。

難怪我看到我的好友Bleu在他自己的部落格放我的部落格連結,文字描述是「為照顧老婆小孩忘了自己的○○」,呵~原來他早就看透我啦。

我真的覺得這個廣告很厲害,以電子啟動(Push start)跟「去吧」做爆點,在啟動後可以暫時找回真實的自己,而把生活進行式以數學算式表達,將我們所遇到的承受、限制、無奈、理想等心境以「加減乘除」很精確地表達出來,把一個辛苦努力工作男人的心底深處想法,在文字、畫面、與背景音樂中呈現出來。

真的很佩服。

由於是Ford的廣告,以「描述心境」的表現方式跟Mazda很類似,我想應該是出自同一廣告創意團隊之手。

話說回來,我有忘了真實的自己嗎?其實還好咧,雖然說我放棄了好多次可以好好發展的工作機會,雖然我沒花很多時間在經營人脈,因為我總想在工作、家庭、自己間建立平衡點,至少現在還在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,偶爾也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,家裡也沒有很令人頭痛的問題,即使覺得辛苦了些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,我倒沒什麼抱怨。

也因為要保留真實的自己,所以才有這個部落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