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{###_futurewen/7/1113668345.flv_###}

難得看到一個讓人感動的恐懼訴求廣告,看過那麼多護肝的產品廣告,白蘭氏蜆精是最讓我有感覺的。

【OS】
每個人 都有肝膽相照的好朋友
肝 為你做那麼多
你為他做什麼

唯一經過國家證實能保護肝臟的蜆精
有助於降低血清中GOT、GPT值
濃度足足多出34%
讓他更挺你
白蘭氏旭沛蜆精

【畫面】
以一個全身紅的人(跟主角是同一人)釋演肝,主角是一個辛苦的上班族,肝每天的「工作」是:
似乎沒睡飽就得起床、隨便吃個早餐、趕著上班、熬夜加班、還要應酬擋酒、一天的最後就是疲累的回到家裡。有時候還可能沒早餐吃,肝一副有點哀怨的樣子。
畫面到這裡時,OS出現「肝 為你做那麼多 你為他做什麼」的時候,真是刺痛人心呀,看到的人一定會回想自己的每天,也會反問自己「我替我的肝做了什麼?」光是這點,我想這廣告已經成功了!

後來,主人就給他喝白蘭氏蜆精啦,告訴大家說這是經過認證確實有助肝能更健康,就看到肝相當感動地跟主人相擁而泣,從此變得強壯,最後以自信的表情代表著「衝吧」!


在阿肝正傳的廣告前,也有所謂的「眼皮篇」。

【眼皮篇一】
強調新一代蜆精,濃度增加且更好喝。
{###_futurewen/7/1113668346.flv_###}
【眼皮篇二】
特別強調「蜆」,比喻成眼皮跟嘴。再用一對老夫老妻的對話,以吐砂比喻成將體內的毒排出去,保持健康。
{###_futurewen/7/1113668344.flv_###}
但這兩支廣告的訴求都很不直接,也許目的只在於提高Awareness,以恢諧的方式期望能加深大家對白蘭氏蜆精的印象與好感度。不過我也發現到,一開始這商品並還未取得認證,因為認證是需要一段時間的,依認證項目的不同而有長短不一的時間,短則三至六個月,長則一至兩年。所以一開始的廣告並未提及國家認證這件事,後來的廣告就成為主要訴求之一了。

話說回來,阿肝正傳篇雖然是恐懼訴求,但仍然帶有恢諧的成份,讓人可以省思一下「我是否該對我的肝好一點」,十足是個黑色幽默的手法。把肝以擬人化的方式呈現,我覺得也是一絕,如果他能將原本的紅衣,再很疲累之後,變得較為暗紅,不知張力會不會更強。

我相信這對很多自事業上拼命的朋友們一定能激起購買意願,甚至會當作禮物來贈送,這樣的關心叫做「肝膽相照的好朋友」。

總之,我也很喜歡這支廣告。只是我不喜歡喝雞精或蜆精這種東西,我還是多睡一點、多重視飲食就好了。


【Reference】白蘭氏蜆精官方網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