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年的最後1天,本來是計畫帶小羊寶寶去美麗華坐摩天輪的,想說人潮一定都往東區集中,大直的美麗華應該沒那麼多人。車開到那裡才發現「台北人都傾巢而出囉」,要停個車還要停到旁邊的家樂福,花個錢買東西換取免費停車。

等我們一家四口到了五樓的摩天輪處,滿滿都是人,而且絕大多數都是在排隊要坐摩天輪的,我們當然打退堂鼓了,不知要等上多久才輪得到,單身的話,我還可能跟另一半邊說話邊等,但帶著兩個小人,怎麼可能乖乖排隊呢?但小羊寶寶就一直哭鬧著說要坐摩天輪,但還是被我們硬帶回家了,只能哄她說隔天再帶她來。

為了實現我們的諾言,07年的第1天下午,還是再去一趟美麗華,人車還是很多,本來還很擔心,該不會又很多人在排隊吧?後來發現,人潮都是在逛街的,坐摩天輪的人倒沒那麼多。這下子小羊寶寶可樂的了,而懷裡的寶弟弟看著眾多人群及陌生的環境,始終是面無表情、笑也不笑。

買了票之後,排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,我跟老婆一人抱一個進入「包廂」。高度緩緩上升,小羊寶寶一副很新鮮的樣子,七個月大的寶弟還是不知這裡是哪裡的疑惑樣,眼珠子大大的溜來溜去。而我,當高度越高的時候,心裡的不適感越來越明顯了,許久不見的懼高症浮現了,這不像平時坐高樓的透明電梯,至少有一面是背對外邊的景色,摩天輪的包廂幾乎四週都是透明的,只差腳踏的底板不是透明的,不然我一定雙腳發抖。


問小羊寶寶怕不怕,她很肯定的說「不怕」。老婆就預測未來的我鐵定慘了,要是女兒以後要求我帶她去兒童樂園玩的話,一定會被女兒笑。因為摩天輪大概是我的底限了,凡是垂直落體、雲宵飛車、海盜船之類的,對我而言都等於是要了我的命,看來我以後就等著被她笑好了。


隨著高度接近頂點,底下的景色越來越小,雖然過程中我得拿著相機幫他們拍照面,但不安感還是越來越重,索性老婆要我抱著寶弟,可以有點安全感,效果果然很好。後來,好不容易捱過了頂點,開始慢慢的往下降,突然覺得安心了點,而且下降的速度似乎比上升還快,心理作用真是明顯呀。歷時17分鐘,終於回到地平線了,還好腳不是軟的,不然可能得讓小羊寶寶把我托回家了。


我想,小朋友真的還不知高度的可怕,也許懼高症不是會遺傳的,至少她的膽子會大一點。也許我們乘坐的時間是大白天的,高度差異甚是明顯,如果是在夜晚,光是欣賞點點燈光的夜景,就不會有懼高的恐怖感了吧,嗯,下次去挑戰看看。


2007/1/2

【美麗華摩天輪小檔案】
高度:95公尺
直徑:70公尺
車廂數:48個
搭載人數:滿載288人(每車廂6人)
環繞一圈時間:17分鐘
票價:大人200元/優待票150元(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