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的好友Bleu透過MSN告訴這項訊息:
【華研第二屆全球華人詞曲創作大賽】
因為他知道我學生時代有著寫歌詞的興趣,也寫了一百多首,目前都躺在本子裡當作自己的珍藏品。自從就業後,就沒在認真寫過歌詞了,不知是忽然喪失原有的能力,還是因為沒有暇想的心思可以有絲毫靈感,已經封筆很久了。

而在兩年前,一個愛情國小跟某家唱片公司辦的網路填詞活動,配合JS的新歌造勢,以「遇見未來」那首曲子填上自己創作的詞,第一名可以獲得獎金5,000元,並有機會成為該唱片公司的合作對象。我突然有個念頭「試試看吧,好久沒寫詞了」,才一天多的時間吧,就把自己跟老婆的故事寫了出來,自己都覺得很訝異,怎麼寫得那麼順,都押ㄨ韻,雖然用詞滿普通的,但似乎是信手捻來的樣子,我想應該是感受之深吧。
作-品-參-考

因為那是網路活動,要將作品POST上去,大家都可以看到彼此的作品,作品數至少有一千多個以上吧,基本上我還是抱著試試心情看待。沒想到,在某天晚上交大上課當中,收到老婆傳來簡訊「是冠軍耶」,我著實嚇了一大跳,「不會吧,真的第一名ㄛ!?!?」,雖然很是驚喜,但又不能表現出來,只好在下課後跟老婆電話確認,老婆還提到當她看到網路公佈結果時,還哭了出來哩。

隔了一些日子,唱片公司有主動聯絡ㄛ,但只是跟我聯絡要如何將獎金寄給我,就沒有其它下文了,代表到目前為止,我還是乖乖地當上班族,哈哈哈。

至少代表著「寶刀未老」呀!大大提高自己的自信心,但自此之後,也沒再動筆了,因為工作依然忙碌呀。

這次好友Bleu(他比我還會寫哩!!!!推薦他的作品之一)提供的活動訊息,第一名獎金10萬元耶!!!!但我想我是不可能的啦,我跟Bleu說第一名留給他,第二名留給我就好了,哈哈。但我想我會去試試的,怎麼試呢?把我以前的作品翻出來囉,看哪一首比較符合現在市場潮流跟具有特性的?需不需要用無名小站辦個市場調查呢?因為我已經有把部份作品放進來了。

Anyway,就當要幫寶弟賺尿布錢好了,我決定試它一試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