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廣告人一個月了,輕描淡寫一下心情吧。。。。

※快快快。。。。

一轉眼新工作就過了一個月,一定很多人關心我到底適不適應、做得如何之類的問題。工作上至少有三個快:

○步調很快○

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白天到客戶開個會,後續就一堆事情要做了,晚上就是要開會討論,後續發包或執行。然而很多時候都是有時間壓力的,因為客戶都被養成「今天說明天就要」的壞習慣,而當面對的是多位客戶時,你就能想像,工作計劃得以「小時」為規劃單位,而非以「天」計了。

你可以說這樣的快是「十分充實」,也可以說是「忙得不可開交」,但至少在不景氣的當下,還能有很多事可做,反而是幸福的。


○思考要快○

廣告公司賣的是創意,而這創意不見得是源源不絕、輕而易舉或隨手可得的,都需要經過一定的思考邏輯或策略架構下才能演繹或發展出來的,而這整個過程都需要快速的思考能力與效率,講白點就是腦筋要動得快。

可能自己先前「休息」較久,一開始對於他們的快速思考,還真的覺得不太習慣,怎麼那麼快ㄚ,想當初自己也有同樣水準,應該說是自己變慢了,我也得早點將引擎轉速往上提昇了。


○做事得快○

剛提到平時是忙得不得了,其實都是因為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得處理,大到規劃,小到追蹤與溝通一張平面稿的進度,所以做事的速度也得快一點。工作是做不完的,所以優先度的排序管理,也是重點之一。


※適應中。。。。

廣告公司的工作最顯著的就是作息不定,有時假日也要工作。這一個月下來,比預期中的還要操。。

○體力適應中○

可能是體力不比以前了,以前的我就算常常熬夜也不覺得累,也很不常熬夜好長一段時間了。突然到了一個常會加班的工作,體力一時還不太適應哩,不過健康還是很重要,有得休息就得好好把握哩。難怪每到星期六當天,幾乎就是我的睡覺日,像是在充電一星期的份量。


○家人適應中○

雖然家人本來就知道廣告公司工作作息是不定的,我沒辦法再像過去一樣,每天都能回家吃晚飯跟陪小朋友玩耍,但我真的加起班來,其實還是不太適應,當然也是要謝謝家人的體貼與辛苦。


※慢慢來。。。。

公司的人對我不錯,家人也支持著,看著以前的同事還在水深火熱,有些還在不景氣的魔咒中,自己還是挺幸運的,還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,還能讓自己繼續成長,希望一切的一切能漸入佳境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uture 的頭像
    future

    遇見future的wen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