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Red wine Box  

有些人很會品酒,可以道出不同種類酒的特色,甚至還能說出一些精彩的故事;有些人很會喝酒,酒量之好,可以說是千杯不醉,越喝越清醒;有些人談生意就一定得要喝酒,這種場合才適合談事情,喝越多就越容易合意;有些人總是要在睡前喝上幾杯,才好入睡,但也越喝越多,因為心中的煩悶越積越多。難怪自古以來,酒的生意挺好做的,因為會喝的人總是會一直喝。

 

而我,不會品酒、酒量不好、也不愛喝酒,非不得已的話,只能光憑著酒膽面對。只能說幾次不好的經驗,讓我對酒有種畏懼感,這怎麼說呢?或許跟體質有關,我不像有些人喝了酒可以換一夜好眠,要是我喝多了,我反而是一夜不好眠!因為腦袋像是洗衣機的脫水槽,快速地旋轉,彷彿有睡著,又彷彿沒睡著,直到天亮了,就徹底醒了,連想賴床都沒辦法,但也表示當天的精神非常差,軟弱無力。

 

此外,若喝的量過多了,那「吐」是一定會的,通常就是把肚子裡的東西都吐光光,若只是這樣,那還算好,因為表示酒也跟著吐光了。但多次不是如此,明明胃裡已空無一物,但還是「受驚」般的作反胃抗議,連胃酸都一湧而出,且有週期性般的運作,最嚴重的一次是每30分鐘一次,前前後後跑了10多次廁所報馬桶,吐到最後都只能乾吐了。但也很特別的是,無論如何,痛苦到半夜三點後,就會停止抗議了。

 

記得最近有一次,喝得太快,一下就頭暈目眩,但神智還算清楚,雖然如此,還是第一次感受到身體的不聽使喚,例如,只能癱軟坐在廁所間裡,站起來的力氣使不上來,只能等視線較為清晰點才敢走出餐廳叫計程車。

 

我很討厭這種感覺,總覺得酒喝多了就是虐待自己的行為,加上心底也對「醉得不省人事」感到恐懼。所以,不管是啤酒、紅酒、或白酒,我都有種排斥感,強烈的厭惡感。若遇到不得已要參加的應酬,我也只能硬著頭皮上戰場,但絕不敢喝到「醉」!

 

不過,要是「調酒」的話就另當別論了,因為我當作是酒精性飲料,會像是喝飲料一口接一口。想要灌醉我的人,其實是可以用調酒這一招的,我知道剛開始可以喝得很開心,但其後勁很強,一不小心還真的是會醉的。

 

至少,以這樣的狀況,我應該不會成為藉酒消愁的人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